Hirsch_

Tom Marvolo Riddle.

【德哈】少年们的万圣节(一颗迟到的万圣节糖果)

【高亮】这是帮太太 @阿帕不同框不改名 发的糖,并不是我写的!

万圣节向太太 @阿帕不同框不改名 要了颗糖并且答应帮太太分发给大家。然而我的手速实在对不起太太的信任(瘫)
我帮着修了些地方,希望大家食用愉快(鞠躬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咚咚咚”宿舍门响了。

“谁?”罗恩问道。
敲门声并未停止。
现在宿舍里只有两个人,哈利只好过去开门。

门开了,一个硕大的狼头挤了进来。
罗恩正在下床,见此差点摔到地上。

“Trick or treat!”狼大喊。是赫敏的声音。
“啊,今天是万圣节!”罗恩恍然大悟,“我们没准备糖!”
赫敏把狼头取下来,不满地说:“那我可就要好好打扰一下你们了。”
“欢迎,赫敏。嗯,或许我可以让多比从厨房里拿一点过来。”哈利接过狼头,“你怎么会有这个的?”
“我用花瓶变的。”赫敏找了个凳子坐下来,“呀,多比!你来啦?”

多比鞠了个躬,“格兰杰小姐。”他转向哈利,“哈利•波特找多比有什么事吗?多比愿意效劳。”
“多比,”哈利措辞着,“请帮我们从厨房拿一些甜点和糖果来,好吗?”
赫敏赞许地朝他眨眨眼。
多比又鞠了个躬,不见了。

罗恩拿着狼头看了看,“赫敏,你何必变个狼头戴着呢?你可以直接把自己变形成随便什么东西。或者用复方汤剂,”他突然兴奋起来,“想象一下,变成老蝙蝠去斯莱特林那边要糖。”
“我可不想再给格兰芬多扣分了。”赫敏摇摇头,但看得出来她对这一假设很有兴趣。

门又响了。这次是一个把自己罩在斗篷下的吸血鬼。
“Trick or treat!”哈利猜想这是乔丹•李的声音。
多比捧着一大盘糖果和甜点出现了。吸血鬼眼前一亮,“南瓜派!这里是第一间有糖果以外东西的房间!”
罗恩抱怨道:“你们都不带上我们一起!还在自己宿舍要糖吃!”
“我们是想制造一些惊吓的。”吸血鬼承认,“梅林的胡子!门口那是谁?”
米勒娃•麦格站在宿舍门口。她走进来:“Trick or treat?”
房间里的人都吓了一跳。
这时韦斯莱家的双胞胎走了进来,“Trick or treat!啊,安吉丽娜,原来你在这!”
扮成麦格教授的安吉丽娜友好地和大家打了个招呼,加入了争甜点大军。
双胞胎中的一个(也许是弗雷德,或者是乔治),解释道:“我们向斯内普‘借’了些复方汤剂。”
“他们舀了一大罐。”安吉丽娜说,“除了我,他们还分给好多人。”
“那你们为什么不变呢?”哈利问双胞胎。
“事实上,我们变了。”左边那位回答,“我变成了乔治。”
右边那位接着说,“而我变成了弗雷德。”

罗斯默塔小姐和一个小号的巨怪走了进来。巨怪大声说:“我居然没想到复方汤剂!”
“罗斯默塔”拍了他一下,“活该,迪安。我们很多人都分到了,但你去了厕所。”
哈利和罗恩连忙把他们带到摆甜点的桌子旁。多比已经来来回回三趟了,但显然供应不足。
人越来越多,大家的面孔千奇百怪。
哈利应接不暇。到后来,他对再不可能出现的面孔都麻木了,看见“麦格教授”和小巨怪、吸血鬼争甜点也不会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了。

然而德拉科•马尔福的脸出现在门口时,哈利还是心头一跳。

马尔福好像在犹豫要不要进来,似乎是对房里的猪头酒吧老板和麦格教授的存在感到惊讶。
哈利把他牵了进来,“欢迎,糖果和甜点在那边!”
扮成马尔福的人似乎不太适应他的态度。他盯了一会被哈利牵过的手,说了声谢谢。但他好像不很愿意去桌子那边。事实上,哈利发现他有些手足无措。
如果不是复方汤剂,他恐怕很难见到这样手足无措的马尔福。不那么气势凌人,哈利愉悦地想着,而且还挺……可爱?
他猜想这可能是个不太适应这些脸凑在一起喧闹的场景,或者不太适应喝下复方汤剂后的变化的低年级学生。于是他友好地拍拍他的肩膀,给他拿来一杯南瓜汁。

这个临时的小型聚会热闹非凡。
哈利与大家热情地聊着天,但他总忍不住往马尔福那边瞟。
那人安静地待在角落,看着南瓜汁似乎在想着什么。哈利又一次看过去的时候,发现那人在注视着他。他的心跳漏了一拍,他急忙移开了视线。

过了一段时间,“罗斯默塔”的脸发生了变化。金妮的眼睛显露出来。她跳起来,“复方汤剂失效了!”
又有几个人变回原本的样子。
大家纷纷起身告别,哈利和罗恩把他们一一送到门口。
人差不多走完后,哈利瞥到马尔福还在桌子旁。
哈利犹豫了一下,走过去:“需要我送你回去吗?”
那人点点头。

走廊空荡荡的,只有他们两人。
哈利突然叫了一声,“啊!光顾着让他们吃糖了,我还没吃呢!”
那人伸出手,示意哈利也伸出手。
哈利照做。
那人的手移开,哈利的手心多了一颗糖果。
哈利剥开糖纸,把糖塞进嘴里,道了声谢。

“……我能问问你是谁吗?”哈利犹豫着开了口。
那人看了他一会,慢悠悠开口,“我假设你的脑子里没有装着巨怪的鼻涕,亲爱的救世主,”他顿了顿,“复方汤剂的时效只有两小时,破特。而现在已经两个半小时了。”
德拉科•马尔福露出平素那种嘲讽的笑,但此时,这样的笑里还有些别的东西。
“你要干什么?”哈利吞了口口水,后退了一步。
“今天是万圣节,破特,我当然是来要糖的。”

走廊里照进星光。
今夜没有月亮,星光格外璀璨。
马尔福在微笑,他的眸子里映着星光。
“我要你嘴里那颗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还是没能赶上万圣节_(:з」∠)_

评论(5)

热度(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